遺影

情報屋的K先生 01

◾把圭不同劇的共演人物借來了

◾與原劇劇情人設毫無關係

◾腦洞有點大,文筆跟不上,更文看心情

◾三次元遇到太多不講邏輯的事兒,,所以我決定在故事裡放棄邏輯,,敬請見諒


【情報屋的K先生】

1.

「萬事小心,祝你好運。」

栗林歌麻呂盯著Line訊息串的最後一條,重重嘆一口氣把軟件切換回地圖,屏幕正中的小藍點與目的地的距離不遠了。

確定方向後走了十來米,一座小小的神社映入眼簾,他想了想抬腳拐進了神聖的領域,亦步亦趨地走到神壇前雙手合十拜了拜,沒走正常參拜程序心底戚戚然,不過眼下並不是執著這點事兒的時候,自己也心知肚明褲袋裡半個硬幣也沒有。拜完了他便快步走回正道,不到十分鐘終於讓地圖的小圓點與目的地圖標重合了。

在面前的,是一棟相當殘舊的兩層樓房,在兩旁的新築高樓襯托下顯得格外淒涼,毫不起眼。麻呂疑惑地看著連招牌也沒有的門面,再次打開手機再三確認沒有走錯,才拉開頗為厚重的檜木趟門——古色古香的木門裝在破舊的牆身上並不突兀,反而平添了些許風骨。與吵鬧的街道相比,室內十分寧靜,關上門後靜得能聽見耳殼的嗡嗡鳴叫,只有偶爾傳來翻書頁聲,那是窩在角落看漫畫的少年發出的聲音。沒錯,這是一間漫畫店,麻呂從店內幾排幾近碰到天花頂的書架和上面排的密密麻麻的漫畫書得出如此判斷。他眼睛骨碌碌一轉便看到設在店面右方的櫃台,坐在裡頭的不知是老闆還是店員,似乎對剛進店的客人毫不在意,低頭看著甚麼。

麻呂假裝找尋漫畫走而近其中一列書架,借著書架的遮擋偷偷觀察掌櫃,那是一個二十來歲的青年男子,硬要形容的話,就是個平平無奇、隨處可見的人,穿著灰色的汗衫茶色七分褲,頭髮柔順的剛好蓋過耳廓,樣子看來人畜無害,似乎就是個兼職的大學生。麻呂不禁摸了摸後腦,這是他感到困惑時的小動作,不明白為何好友會說「神保町的漫畫店老闆大概能幫到你」。不過事到如今,走投無路的他橫豎硬著頭皮也要一試了,於是他瞥向角落的少年,後者忘我地投入在漫畫之中,耳朵還塞著耳機,一副與世隔絕的模樣,麻呂暗叫一聲好他快步溜向櫃台,掌櫃依然無動於衷,眼簾也沒抬高一吋,他心情忐忑地壓著聲線把好友交託的台詞唸出:「你好...我,請問這裡有暗夜男爵系列*嗎?」

這句話像是觸發了甚麼機關般,年輕掌櫃終於抬起頭來,打量了坐立不安的麻呂半晌後,倏地翻出一個「稍候片刻」的牌子放在櫃台上,再朝角落少年的另一頭角落走去,走了兩步發現麻呂還愣在櫃台處,遂向他揚揚手讓他跟上,麻呂走過去時才發現角落有扇門,大概是通往樓上的通道。掌櫃把門打開讓麻呂先走,裡面果然是通往上層的樓梯,樓上是個小小的起居室,掌櫃招呼他在餐桌坐下,自己則倒了兩杯從冰箱取出的麥茶,才坐到麻呂對面。

「我...」麻呂剛開口就被掌櫃抬起手阻止。

「我不在乎你是甚麼人,因此不需要知道你的名字。你只要說出你想知道的情報,以及放下錢。」掌櫃的聲音慵慵懶懶的,口氣卻不小。

麻呂點點頭,掏出褲袋裡的一捆萬元大鈔,放在桌子上推到掌櫃面前:「這裡的20萬是我的所有財產,我想知道不會被發現的離開日本的方法。」說罷還深深躹了一躬。

「了解。」掌櫃爽快地應道,喝了一大口麥茶,又起身走到起居室一頭搗弄了一會,然後提著筆記本電腦和手機回來。「看鏡頭。」他舉起手機快速拍了麻呂的大頭照,隨即將手機連接電腦,手指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摸不著頭腦的麻呂好奇地走到他身後窺看,只見他快速把相片背景去掉換上淡藍色,製成一張四平八穩的證件照,再嵌入一個駕照的模板中。人生中首次看到偽造證件的過程,教麻呂看得目瞪口呆,還未把眼前景象消化過來,掌櫃已把做好的駕照打印出來,再拿到窗戶旁的工作檯那邊加工。

「拿著這個,到酒店check in,住上三晚,別到處走動,三天後我會來找你。」掌櫃把完成的假駕照和酒店地址遞給他,又從他的20萬圓中抽出3張給他,他下意識搔搔後腦,猶豫地問道:「你甚麼都不問,真的能幫我嗎?」

「小伙子,我不問不代表我不知道。」掌櫃笑笑說,露出光潔的牙齒:「我自有辦法幫你逃過大難,得罪秋多書組可不是說笑欸。」

被說中心事的麻呂打個激靈,瞪著掌櫃的眼神慢慢從不可置信轉變成崇拜和信任:「謝謝您,老闆。」

「叫我K就好了。」

「...K先生,謝謝您!」

送了那個受驚小兔子般的青年出門,自稱K的漫畫店老闆倒回櫃台後的座位,隨手抓起擱在一旁的漫畫,隨便翻開一頁正經八八的看起來。

「田中老闆,借書。」

一直窩在角落的少年把看完的幾本漫畫放回原處,只留下一本拿到櫃台。被叫喚的漫畫店老闆田中從漫畫後面露出雙眼,發出不滿的聲音:「好小子,每次都在這裡看個半天,你真好意思才借一本,老闆我可要虧大了喔!」

「我要是真好意思就拍拍屁股走了啊!」少年嚴詞厲色地把手裡拿著的百圓硬幣重重拍在櫃台上。

「是是,錯怪了您是我不好。」田中趕快伸手拿走書錢,扯起敷衍的笑容:「對了,這幾天不開店,你不用趕著還了。」

「欸,了解。」少年朝他扮個鬼臉,帶著漫畫走了,夕陽的餘暉隨著木門闔上隔絕在外。

再無客人的漫畫店回歸死寂沒半晌,田中再也憋不住嘿嘿嘿地笑出聲來。快樂的田中先生數著麻呂付的17萬圓,笑得雙眼都彎了。說到底,搞逃亡、搞潛逃永遠是利潤高又沒甚麼事做、風險不高、穩賺不賠的好生意!他無意識地用拇指磨蹭著下唇,這次看來還是一條大魚呢。

神保町有一間小小的漫畫店,老闆田中圭表面上是個鄰家小伙子,個性有點懶散有點宅,幹甚麼都不太積極,漫畫店也是經營得半死不活的樣子;但是懂門路的人,就會知道他另一個、真正的身分——在黑白兩道都很吃得開、稱得上道上無人不曉的情報販子K先生,傳聞他手中掌握著不少大人物絕不希望曝光的秘密,因此各路人馬都要給他幾分薄面。不過,最讓大家忌憚的,是這個人偶爾會不按常理出牌,太過我行我素、隨心所欲,瘋起來可以為你赴湯蹈火而不收分毫,有時又會耍小脾氣胡亂添加各種收費,實在令人頭腦不已,卻又讓人心甘情願請他幫忙——只要不得罪他,他就是個守口如瓶又神通廣大的厲害人物,因此生意一直接個不停,難怪漫畫店每月只有4、5千圓進帳也能支持下來,倒成了不少年輕人消遣的好去處。

TBC.

*《暗夜男爵系列》是《名偵探柯南》中主角的小說家父親的著名作品

會有人看嗎?w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