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影

[牧春] 緊握的手

◾牧凌太 x 春田創一

◾今天收到公式書我太高興了了了了了!!!!!!!!

◾OOC絕對屬於我


【緊握的手】

還記得小時候有次去遊樂園,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小小的假面超人泥娃娃,看起來特別帥的,我愛不釋手,一天到晚帶著小泥人玩耍,喜歡得差點連洗澡睡覺也要捏在手心才覺安心。結果,小泥人沒幾天就變了形,再也看不出是假面超人了,我傷心地哭了很久,媽媽摸摸我的頭,說那是因為你太用力了,凡事用力過猛都會適得其反喔。

 

到距離那次很多很多年後,我才真正理解媽媽的話。

因為,我又一次犯錯了——這一次,我把我最愛的人逼得變了模樣了。

 

 

要說我喜歡春田桑的原因,一定是他溫柔善良的個性吧。

第一次在相親會中見面時已隱約感覺到他這個性格,被後輩放到枱面上嘲笑也不見動真氣,性格要有多軟呢;後來我們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他的善良更是無孔不入地侵擾我的神經,春田桑總是予人大大咧咧的感覺,但他總能在不經意間戳中別人心底最柔軟的部分,所以縱使他是個優柔寡斷、有起床氣、衣服總脫了就亂扔、挑食又甚麼都想分一口吃、不洗碗鞋子亂放、連改札也出不了的路痴、趴著睡(其實這個也沒所謂啦)的有點糟糕的男人,我還是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他,再多的缺點也無法將他邀請我入住這個家時掛著的笑容所傳遞的溫暖掩蓋。所以,就算明知道他是個喜歡童顏巨乳的直男,我依然愈來愈喜歡他,愈來愈想把他據為己有。

 

可是,愈是喜歡他,就開始痛恨起他的善良來。

我明白因為他善良,所以即管不能接受部長的愛,也遲遲也無法決絕地把他推開;可是以此想法推衍,就會讓當時的我不其然害怕自己能在這場「勝負」中留下來,也只不過是因為他的不忍心。

同樣是因為善良,才會在我被武川逼得緊了的時候主動提出幫忙,還擅自找武川說情;這一點我事後回想起都感到絲絲喜悅,可惜當初自己太不想在春田桑面前丟臉,而且自信能很快擺平武川,才會對他說了狠話,現在想來真想罵自己一聲幼稚。

 

 

也許,我對春田桑的愛,還包括了對他的善良的憧憬。我認為成長本就是一場磨滅善意的過程,能夠長成一個善良的大人,對於身邊的人與事都懷著喜愛,實在不容易,而這樣的春田桑真是讓我佩服又自豪,自豪在於我能被這樣可愛的人愛著。

在我終於忍不住捅破最後一層紙對他表白後,縱然他似是順著我的話而答應了,我還是慢慢地、一點一點地感受到他對我的回應了,這個遲鈍又傻乎乎、人人都喜歡的人,開始將他散落在各處(包括並不限於鄰街山田太太養的柴犬花子)的愛收集起來,只給我一個人了。

 

春田桑在辦公室公開我們交往的事,實在教我又驚又喜。對於一個直男要當眾說出自己喜歡男人這個事實,已足以證明他的愛有多深;然而那一刻的感動也令我下意識地害怕,當時我說不出原由,只能先逃開了,到後來我帶了春田桑回老家,我看到擱在房間書櫃上的那個歪歪斜斜的假面超人,才徹底明白了。

我的愛就像當年那雙不懂控制力度的手一樣,把名為春田創一的小泥人捏得不再是春田創一原本的面貌了,為了迎合我而被強行改頭換面的那個人,還是我愛的春田桑嗎?我不敢想像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只想到,要保存真實、純粹的春田桑,就只能鬆手,才能讓他回復原狀。

 

於是,我提出分手了。

我不希望春田桑要為任何人改變自己,善良而滿身缺點的他就是最好的,如果愛我將使他的本質泯滅,我情願他不愛我了。

 

 

 

 

 

 

 

 

 

 

分手後一年,春田桑要與部長結婚。

對此,我並沒有怨恨,無論是春田桑,還是對部長。皆因我相信部長對春田桑的愛不會比我少,而且春田桑也能在部長的愛護下保有著自己的本質,是我一直最喜愛的春田桑呢。我依然很愛春田創一這個人,有時也不免會想若當時沒有放開他的手,他會否也能這樣走下來呢?

可惜這個世界並沒有如果,況且他很快就要結婚了,我能做的不過是祝福他,以及繼續一個人默默地愛他吧。

 

我決意放棄了,還幸春田桑並沒有。

穿著白色禮服氣喘喘地出現在我面前,大聲叫著「我喜歡牧」的男人,真是不一般的好看呢。

看來,是我實在小覷春田桑了,我以為我的愛要把他壓壞,其實是他的愛把一切都包容了,我的愛、我的不自信、我的自以為對他好。

我們兩個人,都在愛裡慢慢地成長與進步,他漸漸變得成熟,就連老爸也愈來愈喜歡他了。

而我,也學會了不再過分執著。

因為現在的我明白了,在我手裡的並不是小泥人,而是春田桑的手呢。


End.

我非常認同,牧必須成長才能好好與春田相愛呢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