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影

[旬圭] 渺渺

◾小栗旬 x 田中圭,rps雷者慎入

◾旬君去看甜圭的舞台喔喔喔喔我要瘋了w

◾純粹妄想,與他們本人無關

 

【渺渺】

謝幕過後,田中把毛巾披在背上拖著雙腿踱回他的個人休息室,身體在經歷6小時的舞台幾近耗盡了力氣,腳步也稍見虛浮,然而心情卻在全力演繹過後保持著激蕩,縱使他無法忽視心底的一絲失望——剛剛謝幕的時候,他伸長脖子看向那個座位,並沒如預期見到該佔座的人——他仍扯著笑容禮貌地向哲司桑、麻帆醬、其他演出者以及工作人員互道辛苦了,哲司桑還打趣說圭君今天演出很用勁呢,是特別表演給誰看吧?田中訕訕地笑著回應本來是有這樣的人,但似乎做多餘了呢。

 

走到房間時他的雙眼已快要黏在一起了,因為一直介懷著今天的演出,本來近期年紀大了睡不沉的情況在昨晚更是變本加厲地發展成失眠,他眼睜睜看著昏暗的天花,心裡嘲笑自己像個期待學校郊遊的小學生般。沒法子,在他把舞台劇的票遞出的時候,就暗自宣誓這台戲必需是最棒的,必須讓觀看者感受到他作為演員的魅力,他甚至在第一天到現場排練的時候便細心觀察,再死纏硬磨製作人千葉桑為他搶下那個位置的票,只因這個座位大概是全場最能看清他演出的位置了。因為失眠了大半夜,舞台劇演到下半場的時候,他經已是在強撐精神了,還好經過了之前幾天的公演,整個流程已倒背如流,倒也沒出奇怪的差錯,就是有幾句台詞有些微咬舌頭了呢。

 

他開門進房,瞇著眼嚷了一句「累死了!」就蹭到沙發上倒下,伸手把肩上的毛巾拉到蓋過頭頂,準備甚麼也不管先睡一會,雖然明知在休息室等他的經理人大概會嘮嘮叨叨的要他先去沖澡再休息,他躲在毛巾下反個大白眼,不是他演了3小時的戲還真說得輕鬆,田中本人是連腳趾頭也動不了了。

奇妙的是,今夜經理人沒有啟動老母親姿態,只是走到房門把鎖栓上了。田中聽著腳步聲向他走來,接著沙發隨著有人坐下而下陷晃動,讓田中趴著的姿勢變得不大舒適,但他已快睡著了,嘴裡哼了兩聲沒打算搭理。頭上的毛巾被拿走了,一隻大手按揉著他的頭髮,舒服得他差點就要像貓一樣打呼嚕起來。——等等!這隻骨節分明的手顯然不屬於經理人的!不,經理人怎會做出撫摸他頭髮的事!田中沒閒暇思索何以他快當機的腦袋居然能梳理出邏輯如此清晰的論據,他睜開眼馬上就被距離他鼻尖只有數毫米的臉嚇個正著,驚恐之下沒能叫出聲來,一口氣岔了讓他咳嗽起來,咳得臉都通紅了,對方好笑地看著他,拍著他的背為他順氣。待他終於緩過氣來,馬上爬起來跪在沙發的軟墊上嘟嚷道:「旬君你怎麼在這裡?」

坐正身子的小栗旬伸手把後輩眼角咳出來的生理淚水輕輕擦掉,慢悠悠的說:「看完圭的演出很感動,想著快點來稱讚你一番,就在謝幕前溜過來了。」田中聽了不知好氣還是好笑:「謝幕時見不到你,我還以為你最近太忙抽不了身來看。」說到最後,聲音透著滿滿的委屈。看著後輩借機撒嬌,小栗毫不掩飾地大笑起來:「我家圭的舞台,就是首映禮我也會推掉來看呢。」得到糖的小孩滿意地笑起來,腿跪得麻了便乖乖坐好在前輩旁邊,雀躍地拉起對方的手:「旬君說很滿意我的演出,是真的嗎?」

「當然啦,從我的位置能非~常清晰的看到圭與麻帆醬親得十分火熱呢。」小栗曳曳的笑容看得田中背脊發涼,只能啐出一句:「只有這個評價嗎?」耍得後輩差不多的人收拾起笑容,正色道:「是真的,我真心覺得圭演得很好,我也相信只有你才能把Guy的神髓演繹出來。你就是Guy了。」

得到前輩的讚賞與肯定,田中高興得整個人都泛起一層粉紅色來——他的特別演出有被好好看到,走進這個房間前的所有委屈與氣餒全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他閉上眼把前輩說的每一個字牢牢印在腦海,決定以後每天都要吐出來回味一下,化作更多演出的動力。

「10次呢,」小栗用食指蹭著田中的鼻尖突然說道,看後者一臉不解:「你今天跟別人親了10次喔。」田中不解的表情變成了賠笑,一邊慢慢往後退:「呃…我快餓死了,旬君也還沒吃飯吧,不如……」

「不如先補償我一下吧!」

End.

碎碎唸

我的Synchronize何時才看到終點TvT

评论(13)

热度(73)